本篇文章391 次瀏覽
濟洲島活比目魚空運直送|韓劇海鮮澎湃上桌
1 min read

濟洲島活比目魚空運直送|韓劇海鮮澎湃上桌

濟洲島活比目魚空運直送|韓劇海鮮澎湃上桌

【記者陳麗貞/臺北報導】

合出國吃美食的時程尚未明朗,不妨來本土餐廳享用韓劇內常見的美味海鮮,開啟一段光彩奪目的韓式「鮮旅奇緣」。在臺辦理數年的韓國優質水產嘉年華,一直令哈韓海鮮族欲罷不能,本年度由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主辦,株式會社The Ocean為臺灣粉絲帶來航空直送的濟州島純淨海域活比目魚,在高朋海鮮餐廳辦理一場澎湃的海鮮盛會,其中最閃亮的主角就是濟洲島活比目魚,端出韓國比目魚刺身綜合盤、泡椒蒸韓國比目魚、椒鹽韓國比目魚、龍蝦沙拉拼烏魚子、陶板紹興海明蝦、極品海鮮鍋…等,一道道令人垂涎的比目魚料理,充份展現比目魚在烹調應用中的多元化,設計菜單的名廚許志宏表示,濟洲島活比目魚不論是煎、煮、炒、炸、燉、蒸、紅燒都能輕鬆駕馭,而且不會掩蓋來自汪洋的鮮甜原味。

2013年至今 出口額增長878% 持續成長中
株式會社The Ocean表示,自2012年邁出第一步以來,以新鮮的健康水產品爲中心,首次嘗試將濟州島純淨海域活比目魚以美國航空直送出口,通過它抓住全世界老饕的味蕾。空運而來的海鮮,保鮮度更佳,因而空運至目的地的比目魚都會貼上航空直送認證標誌供辨認。該地的比目魚是以進口高品質魚苗,使用純淨濟州島海水養殖,委託濟州養殖場生產,使用綠色飼料餵養,又因養出來的比目魚帶有金色色澤,又稱為Golden Turbot,不但含有大量膠原蛋白,更富含氨基酸和維生素D,營養價值豐富。濟洲島活比目魚主要出口國為越南、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臺灣、菲律賓、美國、加拿大,由2013年起至2018年,出口額增長878%,至今仍穩定成長中。

名廚許志宏表示,海鮮料理最重要的是食材品質,優質的食材可為廚師減少烹調工序,不需使用太多調味料,甚至不沾醬更好吃。餐廳為了替客戶優選比目魚食材,曾經赴濟州島考察,實地參訪養殖場、加工廠後,決定向The Ocean長期訂購濟洲島活比目魚空運來臺,成為店內招牌必吃海鮮,目前來訂桌的消費者,都至少會訂1道比目魚料理。

警政時報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