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9 次瀏覽
準新郎倌阻「葉門軍醫」詐騙老梗|巿長侯友宜贈金鏟子祝賀
1 min read

準新郎倌阻「葉門軍醫」詐騙老梗|巿長侯友宜贈金鏟子祝賀

準新郎倌阻「葉門軍醫」詐騙老梗|巿長侯友宜贈金鏟子祝賀

【記者馬治薇/新北報導】

是「葉門軍醫」老梗!新北市永和一名7旬趙姓老婦人,9月下旬透過臉書,與一名自稱「葉門軍醫」的男子相識,這名軍醫自稱身在戰地,想飛奔到台灣來與趙婦見面,要求趙婦匯款新臺幣15萬元幫助買機票,趙婦不疑有他,前往玉山銀行永和分行匯款,幸好遇到即將新婚的劉姓專員機警,直覺趙婦遇上詐騙集團,急忙報警,順利幫忙擋下這筆匯款,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警察局舉辦的警政工作會報上,市長侯友宜也特別頒獎表揚,得知劉專員即將新婚,同時還致贈一把金鏟子祝賀,也期許所有銀行能協助警方攔阻詐騙,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警方表示,這名7旬的趙姓婦人,由於平日獨居在家,喜歡利用臉書跟人交友哈拉,日前她在臉書上認識一名長相帥氣,自稱擔任葉門軍官的男子,對方也傳來多張在葉門從事軍事醫療的照片,並稱自己身處戰地,平常工作相當忙碌,讓趙婦感佩不已。

這名葉門軍醫向趙婦訴苦說,葉門戰地動盪不安,想到台灣來陪伴婦人過下半輩子,但因為積蓄有限,無法購買機票,因此請婦人匯款新臺幣15萬元,到台灣後就想辦法歸還,婦人聽聞起了憐憫之心,於是拿著存摺飛奔到玉山銀行永和分行匯款,正好碰上準備新婚的劉姓專員,當時他發現婦人一邊匯款一邊看手機,直覺可疑,問婦人要匯款給誰,婦人不假思索就說「我朋友在葉門要買機票」,劉姓專員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集團搞的鬼,於是立刻通報永和警方到場,順利攔下這筆匯款。

新北市警方統計,從今年1至10月份金融機構攔阻詐騙共354件,攔阻 詐騙金額達新臺幣1億4,136萬5,570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39件,攔阻金額增加了7千5百萬元,攔阻成效相當卓著,但也代表詐騙集團仍持續利用各種管道,詐騙無辜民眾,新北市警方除了積極查緝詐騙集團外,也透過各種宣傳管道,宣導金融機構行員、超商店員與警方密切合作,機警覺察,主動關懷提問被害人,並即時通報轄區警方到場,能在第一時間將詐騙匯款攔下,守護民眾的血汗錢。

今天上午,這名阻詐有功的準新郎官劉專員也帶著美麗的未婚妻,與另外44名阻詐有功的行員,出席新北市警局的警政工作會報,親自接受市長侯友宜的頒獎,侯友宜也說,古時候的人常常流傳著這句話:「娶某前,生子後」,意思是說人在結婚前以及生小孩之後,運氣會特別的好,儘管這沒有科學根據,但他也特別感謝劉專員能幫忙警察局,善盡銀行守門員的社會責任,因此特別致贈這對準新人一把金鏟子,預祝他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警政時報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