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7 次瀏覽
【贊心靈】看人用心看,別只聽好話就當對方好人~
1 min read

【贊心靈】看人用心看,別只聽好話就當對方好人~

【贊心靈】經常聽人說:「不要因為別人說了自己喜歡的話,讚美你幾句,就把對方當知己當好人。」

總有那麼一些人把愛把對你好,只是停留在口頭上,多一分入心的都沒有。

加入好友

圖  翻拍自網路
圖  翻拍自網路

但是再多浪漫的情話,也比不過晚歸時鍋里熱騰騰的一碗飯,再多至死不渝的承諾,也比不過清早跑幾條街為你買來的豆漿油條。兩個人的感情有多深,不在於說得有多好聽,而在於風雨之中的互相扶持。

真正的愛,那從來都不該只是說說而已,而該是行動表現出來的。

圖  翻拍自網路
圖  翻拍自網路

正如《新戀愛時代》這段經典台詞:「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愛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感情不是說說而已,因為我們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對你好一時,很容易,對你好一世,卻很難。

朋友跟夥伴也是如此,千萬別相信【辛苦您了】、【多勞了】、【能者多勞】。

真正在乎你的朋友夥伴,其實更在乎你的健康,不是只在乎你把事情做完了沒?即使是已經計畫好該你做的事情,當你處於忙碌無法分身之時或是身體不適之時,真正的夥伴是會想盡方法幫你分擔的。

好人真的是好人嗎?

有些朋友或夥伴,只為了事情找上你,不是因為你【能者多勞】而是因為你便宜或是會免費幫他們做事。

一昧單方面的找你幫忙,卻從來沒有想過幫你分擔什麼,因為,他們總是想著他們的事情很重要。

真的在乎你的夥伴是會把你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而不是他想做的事情擺第一。

壞人真的是壞人嗎?

有些夥伴也許講話很直接,有時在討論上會直接點出缺失或潑冷水,真的是壞人嗎?真的質疑你的能力嗎?

其實,只是希望別做徒勞無功的事情,別做瞎忙事情,商業歸商業,商業就是績效與獲利考量,如果一件事是以獲利為目標,評估結果如果是賠錢,那就不要去執行。這樣的夥伴是壞人嗎?

 

圖  翻拍自網路
圖  翻拍自網路

大千世界,人來人往,擦肩而過的皆是路人,只有留在身邊的才叫真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形狀,需要磨合才能走到一起。

所以不要因為別人說了自己喜歡聽的話,而輕易地把對方當成知己。

不怕走錯路,就怕交錯人;心不怕太認真,就怕敲錯門。

與人相交,甜言蜜語,假仁假義,皆是虛妄。

只有真心對真心,才能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