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94 次瀏覽
聚焦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教育的盛事 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
1 min read

聚焦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教育的盛事 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

【記者許家源/臺中報導】

今年迎來了第33屆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這是一個由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共同主辦的盛事。自1992年成立以來,這個年會一直是環境教育界的焦點,提供學術交流與會員互動的平台。

面對著全球氣候變遷和災害,我們呼籲每個人採取行動,共同抑制全球暖化。環境議題已經不僅僅關乎保育,它擴展到環境、社會和經濟層面。臺灣已實施環境教育法,追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政府也宣布了2050淨零排放策略。透過環境教育可以推動具韌性的社會轉型。

產官學齊聚,包括環境部環保司徐淑芷副司長(左三)、教育部資科司李政軒司長(右四)等,和我們來自日本的朋友小玉 敏也理事長(左二)、阿部 治教授(左四)和鈴木 克德理事長(右五)

在這次研討會中,邀請來自日本金澤大學、立教大學和其他知名學者,他們將分享有關永續發展和環境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將設立多元的議題,包括能源教育、ESG論壇和青少年論壇,以促進學術和實務交流。

來自各公私部門的夥伴齊聚一堂,參與擺攤活動

除了學術內容,現場還提供綠芽教師16期內容、現場海報發表和攤位交流,以及參訪活動。政府部門和大專院校的長期支持,期待與會者能夠通過研討會,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應對氣候變遷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