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1 次瀏覽
洄游雙峰地方創生講座- 勿忘初衷~從人性出發的綠色旅遊| 苗栗銅鑼敲醒你!!
1 min read

洄游雙峰地方創生講座- 勿忘初衷~從人性出發的綠色旅遊| 苗栗銅鑼敲醒你!!

洄游雙峰地方創生講座勿忘初衷~從人性出發的綠色旅遊| 苗栗銅鑼敲醒你!!

撰文    微光書旅


洄游雙峰地方創生講座觀光創生

「綠色旅遊」目前最新的旅遊模式,如何在旅遊中也能讓環境永續,讓旅遊留下的不再只是回憶,還有和地方互動的滿足感。在旅遊的過程中選擇對環境友善的方式,依環保、低碳方向規劃旅遊行程,降低環境負荷、維護自然景觀生態,體會更深度的綠色旅遊模式!

串連綠色景點、綠色餐廳與環保旅宿,推出精選綠色旅遊行程。不管是深度的體驗團或三五好友的小旅行,讓我們一起輕鬆玩出綠生活!

圖 苗栗縣銅鑼窯 傳統窯場銅鑼窯   賴世若拍攝 司徒長卿 篆刻設計
圖 苗栗縣銅鑼窯 傳統窯場銅鑼窯   賴世若拍攝 司徒長卿 篆刻設計

這次邀請【台灣文化創意學會/台灣綠色旅遊協會理事長陶翼煌】,分享在綠色旅遊的經驗,透過地方創生講座,讓銅鑼美好事物讓更多人知道~

【講者簡介】

台灣文化創意學會| 台灣綠色旅遊協會理事長陶翼煌  博士

圖  台灣文化創意協會/綠色旅遊協會理事長-陶翼煌博士    微光書旅 提供
圖  台灣文化創意學會/台灣綠色旅遊協會理事長-陶翼煌博士    微光書旅 提供

 陶翼煌博士是地球科學、環境學,以及應用地理學的專家。他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美國俄亥俄大學環境學研究所,並獲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研究所博士學位,前東南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 系主任。

陶教授鑽研永續發展多年,長年協助中央、地方政府,乃至社區規劃地方永續發展策略與推動之方案。他在災害管理領域也是專家。認為「知識」、「關懷」與「協同合作」是跨越不同人群之間鴻溝,邁向世界永續的必要元素。

觀察各地在永續發展、觀光旅遊、環境規劃方面的政策,並在教學研究演講等各種場合傳播知識與理念。

【洄游雙峰工作站】

「微光書旅」成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一員,希望為地方創生盡一份心力,進而成立「洄游雙峰培力工作站」。在這個寧靜的小鎮,有許多車子一閃而過,郤無法吸引人們駐足,如何讓我們找到方法吸引更多人停留,我們想用滾動式的講座 / 分享 / 論壇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地方創生找答案 !

圖  洄游雙峰地方創生講座    微光書旅 提供
圖  洄游雙峰地方創生講座    微光書旅 提供

 

指導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

主辦單位:洄游雙峰培力工作站

協辨單位:銅鑼鄉公所|銅鑼灣創生發展協會|銅鑼窯|微光書旅|臺灣文化創意學會|臺灣綠色旅遊協會 |贊新聞網 Zanliv News

地址:銅鑼窯青創基地(366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9鄰74-1號)

時間:14:00~16:00

日期:6/4(六)

★報名連結: 【我要報名】★

銅鑼窯青創基地  Google Map

銅鑼窯青創基地  360度環繞

延伸閱讀:

微光書旅專欄
『地方創生』銅鑼窯青年創業基地-揭牌記者會
『地方創生系列』苗栗縣銅鑼鄉,打造出一個新的地方品牌了!!!
『微光講座』1895乙未講座系列-紀錄「喚醒臺灣銅鑼灣精神」首播
『地方創生』打造苗栗縣銅鑼灣新打卡景點 ,是責任也是喜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