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3 次瀏覽
【超越極限系列 #8】真情告白-痛苦是比較出來的結束後我也能重新面對難題
1 min read

【超越極限系列 #8】真情告白-痛苦是比較出來的結束後我也能重新面對難題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你有沒有過萬分痛苦,卻又不得不做的狀態?但是結束後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完成後其實也沒那麼痛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就是這樣讓人體會的活動,其中的熱血故事非常多,每位年輕人的自我體驗大不同,,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怎麼說。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來自2016年環台賽選手劉先生投稿)時間回到2016年還是大學生的我,當時迷茫的我正處於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知該往何處,整日像個行屍走肉般遊蕩校園。
但在偶然的機遇下我遇到了曾參與第三屆環島的許先生,當他訴說著他的經歷時,我感覺到縱使嘴上說著走路有多吃力不討好,只有瘋子才會想要去走等話語,但他的眼神卻發亮的像在告訴我。

「有些事一定得自己親身體會過才會知道,有些事即使你做了不會改變你目前的處境,但也許會改變你對於現在處境的看法。」
當時的我心中有了這樣的想法。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於是我開始報名參加環台賽

跟夥伴們行經在大武的山路上,腳底的水泡更是長到沒地方長還決定都更到腳趾甲上,走在七月正午的柏油路上感覺連鞋底都要融掉了。

原本我告訴自己這趟旅程最難受的應該就是這段了吧,撐過去我就無敵了!但這時老天用雷聲告訴我「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一回過神傾瀉的雨水已經快高過腳踝,加上我們一行人所處的上坡路段,我們就像在一座巨型的滑水道裡試著逆流而上,隨著打在身上雨水流下的還有無法控制的淚水。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在那個過程中,我打從心底覺得難受、難過、痛苦。
我到底在這個地方做什麼?
我這樣問著自己。

而最奇妙的是,當一切的負面情緒一股腦的湧上來,最後的最後我感覺到的只有平靜,而我的腳,還是在 #不斷往前走。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旅程所帶給我的。
→感謝讓我知道這項活動的許先生
→感謝舉辦這個對我意義非凡活動的九天
→感謝在那一個月陪伴我的六位好夥伴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授權轉載)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抗壓性是現代人的一個弊病,隨著文明的進步越發安逸,許多的文明的心理疾病層出不窮。是否想過原因何在?個人想法是認為,文明讓我們遠離苦痛,就跟一張白紙一樣,沒有相對的形塑,遇到事情更沒有相對能夠因應的心理準備,容易造成挫敗心裡一蹶不振。老一輩長說「吃苦當作吃補」,為什麼?因爲農業時代,生活雖苦但樂天知命,再苦也不就這樣,老天賞飯吃。現代的年輕人卻沒有經過這樣的歷練。

為什麼說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是讓年輕人轉大人的一場賽事的原因也就在此,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沒吃過苦頭怎知梅花撲鼻的香,用雙腳照見自己、用雙腳看見台灣。
對於選手們的告白,有什麼想法,歡迎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今年《第十屆九天盃》需要大家共襄盛舉!幫助這些年輕人完成扛三太子徒步環台的夢想。
《贊助招募》持續中!如果你對於他們的熱烈情感也感到熱血,小額贊助「九天盃」點選連結或掃下方”QRCode”支持!!!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勇於挑戰自己!

圖片來源: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喜歡!按讚、分享、關注!才不會錯過任何文章!! 也幫我分享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